1528年初,圣王系部队得到了人类提供的最新一批“数码工业基地”支援。准确来说,这是驭灵师们从慧行营那当倒爷倒过来的。
当年第一批倒爷,是停留在星明级别的宣冲凭借着光晕宗关系,寻求师哥师姐们来当的。而后是逆方和珍思齐等人。现在,倒爷已经变成了赤巡星等日级。当然,像蓄掌、沈尚春这样原本的月级,也通过倒爷把自己提升成了日级。
圣王系们作为“土着”,从一开始对人类造的“数码以太”表示怀疑,到现在已经将其定位为重要决胜物资。
圣王系开始在最前沿关键的战略区域囤积“活性常物质资源”。
正如地面要储存能够随时虚实转换的“活性以太资源”;在地下的空腔中,则要储存能够随时释放和存储以太频段信息的“活性常物质”。
通俗地来说,这是“物以稀为贵”,实际上就是物质在不同区域的“负熵”效应。
这就好比在地球,“氢气”是可以燃烧的资源,而到了木星“氧气”才是可以燃烧的资源。…地质波动…
随着圣王系开始稳固战线,兵力就开始集中在这两块区域,当巨量常物质堆积在一个板块上时,结构也就不稳定了。
整个地下板块就是一个巨大的跷跷板,现在踩在这个跷跷板上的是一群蚂蚁。而这一群蚂蚁中,绝大多数都不清楚这个板块的作用。
当然慧行营派遣到地下的大部分人也不懂,但是所有团队如同细胞一样服从大脑的安排。但随着科普的深入和旁观者清,也渐渐感觉到不对劲了。
意灵在日记本中如此记录:大截面上裂纹出现得频率越来越高,如同闪电电弧一样,每一次出现都随机吞没掉部分以太灵,然而以太灵们已经疯了,对此不管不顾。
…竞争开始了…
这一年中,深层世界局势中,探索者同盟,也就是诸多在地下冒险的驭灵师们的团队,得到隆昌和赤寻星这些日级们警示,开始悄悄圣王系界面中撤离。
日级们凭借自身领域结构也能感觉到,这地下山雨欲来的天灾!一一秦盈:就如同狗和耗子能感觉到地震来临一样。宣冲:嗯,我觉他们也看了慧行营方面的“以太星核心结构观测”论文。
日级们更是搞来了慧行营现在同款“地下小界面”开拓的技术,开始在圣王系大界面周围临时制造一个避难所。
而与此同时,光晕宗、徐瑶、鼎运以及对慧行营可信的驭灵师,现在重新建立了“数码会”这个驭灵师组织,开始与日级们站的探索者同盟在同样地下深度中展开合作和竞争。
说简单一些,就是日级们现在面对天灾,束手无策,开始怂了。数码会现在则是能拿出一套比较长远的方案。
在“春暖花开”的时代,大部分人是绝对不会考虑长远方案,反而会嘲笑执行长远方案是属于杞人忧天。但是到了“寒秋严冬”时节,随着过去口上花里胡哨的人,在现实问题中完全没有方案。大部分人这才会的紧紧抱着有长远方案一方的大腿。。
打个比方,就比如说独生代时期的新能源,在油价便宜时候,新能源就是作秀,各方都在喊新能源,都是准备花一分钱,喊着一百块的声音。你花一万块的只发出十块钱声音,你这方案就会淹没在众人眼里,谁都不会把你当做新能源的领军代表。
只有在油价突然昂贵的时候,那些平日能喊出“一百块”“一千块”估值的家伙们面对严冬,一副束手无策,毫无方案的状态。踏踏实实一直是在花“一万块钱”搞实际成果的势力就会突然成为大浪淘沙后,唯一救星。
光晕宗这样进行了专业化改革的的驭灵师宗门,一直以来就是的踏踏实实做事情。
宣冲:光晕宗门改革的目的,就是配合慧行营在地下以太星的常驻任务,培养一批专业、标准化的“地下空间站”人才。
现在“数码会”已经是这样一个专业的机构。这个机构在过去一直是不温不火的。因为过去十年内是探索者同盟“黄金十年”大家日子都过得太好了典。
而作为战略规划师的宣冲,也一直是在等着现在这么一个大规模收购扩张的机会。
现在日级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宣冲开始挖墙脚了。
旁人会问了,现在既然已经有了光晕宗这样专业体系,为什么还要盯着探索者同盟,且先前看不上探索者同盟中的那些驭灵师,现在为什么要盯着呢?
第一:看不上初中生学历,不代表看不上初中毕业后,在某些专业领域跌打滚爬几十年认真琢磨出一批手艺的人。
目前整个地下探索者同盟这一块,顶层固然找不到路,但下面的月级们在开疆拓土抢出一条生路的积极性上,肯定要比慧行营现在在地下选中合作者们,比如说徐瑶、鼎运等人的能力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