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年,慧行营在地表的第五轮宇航计划正在按部就班的准备。
慧行营的宇航计划依托于以太潮调节,待波峰汇聚到大运河“肚脐”点后,激发航天器升空。以太潮未来一年的“预报”,已由超级计算机演算得出。
在地表如火如荼的规划进行时,以太星深处的暴君系界面中,又有十三块板块脱落。
地下大崩坏在即。整个地心附近区域,投机者云集,就如同缅北一样,“背叛”和“镇压”的剧目一直在上演。
30年捍灵同盟带着舰队追缴逃亡家族后,这种“大规模有组织”的叛乱逃亡已经不存在。只是人不会等死,各种小规模的人员逃亡在持续中,大家争先恐后想要离开混乱地带。
探索者同盟还没有从地下撤资,因为目前慧行营提供的技术让他们拥有能在地下以太区域航行的舰船,这种舰船的量产规模是每年一百五十艘。
已经掌握这些“方舟”的探索者同盟高层,随时可以带着核心资产迁移,在将自身风险降至可承受范围后,剩下的便是对留在此地“高利润”的渴望。
…贸易链条…
如今,随着慧行营打通地表大运河与地心人工界面这条传导线路。
无论是探索者同盟,还是珍思齐这样打着捍灵者同盟旗号,投靠暴君系界面的势力,他们都类似于海地区的产油国。
他们只要将界面上的一些以太物质“卖给”,也就是导入数码会占据的人造小界面,这些小界面就能壮大。而小界面的轨道运动,如同水车一样,把地心的以太潮大股大股地引导到地表大运河,帮助大运河调峰。
大界面上的物质,对于地表来说都是高密度以太资源。这种帮助大界面“损不足而补有余”的行为,让留在地下的投机客集团们享受到了只能卖资源的痛苦。
曾几何时,日级们主导的这些探索者同盟还算是有上进心,试图借助地心丰沛的以太资源,在科技层面和慧行营重新竞争。
但随着27年延命者们集体造反后,“研发科技”路线已经玩不下来了,所以只能抱紧地下资源获取这条路线。
万幸的是,慧行营,也就是数码会,目前依旧在专心致志地打造“小界面”这样的资源承接基础设施。其战略规划中并没有军事介入三大界面的计划。这也就让探索者同盟依旧能维系!
探索者同盟为了持续保持资源领域的控制,是不会允许其他人逃亡的。
在这样的舰群内大厅中,探索者同盟的管理者变得越来越苛刻。骏恒冉这样的人,以及他的管理风格开始在探索者同盟内盛行。
一个无形的枷锁,开始套在了这些驭灵师、骑士们的身上。
就好比二十一世纪公司,一开始只是简单的雇佣关系,你准时来上班,干完活就可以走。
后来是强化控制,要求每天打卡三次,上厕所也要报备。
再后来进一步强化控制,要求所有员工要满足“企业文化”,站、坐姿势都要符合规范。
越来越严格的规矩,就是这样一步步树立起来的。
从探索者同盟基层驭灵师们的视角来看,普通成员十年前刚来的时候,其实是为了寻求“发展”的可能,每个人都抱着“自己能够成为日级”的梦想。
大家听从带头大哥的领导,后来带头大哥变成了“上级”,开始在作战中要求纪律和回报,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获取以太灵的认可;渐渐地,上级变成了奴隶主,集团利益开始高于个人利益,以太灵的“认可”也需要更高效地分配。
现在探索者同盟愈发严寄的管理让意灵不由义愤填膺,实际上是他破防了,他潜意识里认为“忠诚应该匹配信任”,由于这个潜意识,他小时候就习惯于表现忠诚,以至于欺骗到了某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