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527年下半年,慧行营方面就有专家们提出了以太灵一致性理论,而该理论是由慧行营“星球彻底以太化后信息热寂”的理论衍生而来。
即在星球彻底以太化,信息彻底无防护的过程中;所有的信息代码,生命也好,无机物的工具结构信息也罢,都会交错在一起。会变成以太内的数码。
打个比方,在地球正常环境下,生命是不断分化的。想要追溯相同点,必须是向着过去追溯,所有生命在四十六亿年前都有一个相同祖源。
而在信息热寂环境中,想要追溯相同点则是朝着未来追溯,即所有生命演化到以太星末期阶段,其后代会在三大界面中趋同为几类,这也就是,圣王系,暴君系,械王系的由来。
而以太灵一致性理论是更进一步,即认为以太星环境内,现存三大以太灵也在“热寂”环境中彻底融合过。
为了支撑这个理论,研究者分析了三大以太灵的数码结构,发现数码构型的设计,的确遵循一个基础架构模型。
当然,由于该理论过于激进,这几年没有被当成证据,至于三大以太灵的某些结构相同,被认为是趋同进化。
这一点其实被研究团队反驳了,因为“没必要趋同”。人类的黑菌其实也是一种数码,现在良好承载了人类和细菌的dna,但是和三大以太灵数码完全就是两种结构。这就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对于这样的说法,探索者同盟内一些专家们继续反驳,认为“芽孢和黑菌”的数码非常原始,如果进化到高等,也必然会在寻找最优效率上,和现在三大以太灵趋同。
并且,有日级们觉得,强调三大以太灵趋同,有什么意义呢?难不成,还能把通过强调其内部一致性,让现在打的如火如荼的圣王系、暴君系统合起来吗?
哈?
探索者同盟把这篇内容甩到了一边,然而他们忽略了一种风险。
生命基层代码相近,容易发生交叉感染。鼠疫,犬瘟,艾滋,都是相近物种之间的“生物信息破坏体”的传播。
慧行营内部在进行数码发展时,也一直警惕着“瘟疫”的可能。毕竞信息流通越方便,信息破坏越方便,电脑病毒就是基于这个理论。
…危机到来了…
1531年,圣王系那边黑化的同时,暴君系的疆域也爆发了“瘟疫”
珍四奇等加入暴君系的驭灵师们同样遇到了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的场景。他们高呼这是严重入侵,认为这些“圣王数码”是对面有意搞出来对付他们的。
一批批原本暴君化的以太灵们,在面对喷涌而出的圣王系以太数码后,开始被撒了圣水一样,集体安静坐下。
这个没有神圣,反而有种邪教仪式的诡异感。
猝不及防下被感染的以太灵身上,出现了一个金色六边形网络,覆盖着这些狂躁黑暗风格的以太灵。那些外露肌肉的肉盾以太灵首领,被金色金属包裹后变得沉稳内敛。
那些骨架化的以太灵,比如说骨架状态(骷髅)的巨鲸、暴龙等,它们生长出透明如同水晶一样血肉,瞳孔变成了一红一金两种颜色。
感染过后,这些暴君系以太灵原本的暴躁脾性消失了,不再服从强权等级,开始纷纷遁走,也就是一哄而散。
其整个暴君系核心大厅中,手持武装的“虾兵蟹将”走得干干净净,空空荡荡。
裂纹逐渐蔓延到了暴君系总部。暴君系堡垒放射出了刺目光芒,光芒中,有无数人影在挣扎。两天后,感应到暴君体系空空荡荡,探索者和数码会方面派来调查小队,确定了这里格外寂静,鬼影都没有了。
曾经巍峨的暴君堡垒,在这场混乱中,仿佛历经万年沧桑,一瞬间变得残垣断壁,一片狼藉。…数据瘟疫…
在距离暴君系核心六百公里外,一个人造界面刚好航行到这“近距离”的地方。
在人造界面内,杨恒、玖央站在界面中间的稳定支柱旁,一门门重炮模样的装置正在将一束束波动发送到地下,其发送目标正是暴君系的界面。当把这股“黑菌数码体系”的探测器发送过去后,在这边显示器上就能看得到具体情况。
这玩意代号为“星汉探测器”。由于基础数码架构和以太灵们的数码架构在底层不一致,所以不受感染。
星汉探测器一开始作用是“地质科考”,用来探测现在圣王系、暴君系这两个大界面的大裂纹的情况,遵循任务的“星汉探测器”发现暴君系大裂纹和圣王系大裂纹的空间纠缠在了一起,即裂纹内部有很多虫洞直达对方界面。